很久沒po文了~~(遮臉)
不過這次FM售票在即,好像很多新鰻魚都很緊張...
甚至有人已經寄信到我信箱問問題了說...(羞)
所以想說來po一下我經驗不豐富的購票心得,說不定大家看了以後會比較不緊張這樣///




一、前置作業


1. 確定售票系統和購票方式

這次是年代,但不表示每次都是年代,去年307是玫瑰售票,端點少得要死...
端點查詢請至售票系統的官方網站,首頁一定會有地方可以查詢的~~
購票方式的話,通常分為端點售票、線上訂票、便利商店售票三種方式,不過還是要仔細看當次活動售票資訊,因為說不定有些細節會更動。

端點售票,就是直接到年代各地的售票處去買票,只能用現金付款(吧),買熱門活動的票券之所以要提早去端點排隊,就是因為年代主機會當機...排越前面,被當機影響的程度越低,比如當機30mins後,你所在的端點才連上線,你如果排第一個,那說不定還有機會搶到最後一點點的VIP票,而且年代售票是要先點選你要買的區塊,再選你要買的座位,從上個畫面要跳到下個畫面,中間每秒都幾十萬上下阿!!!!我的意思是,為了不要多花選區和選位的畫面跳來跳去的時間,排第一名的就有主動權,他想先選哪區都不是後面的人可以控制的,但他選了某區後,後面的人都會受他影響...比如第一名選了2000票區,後面的人卻要買4500的票,後面的人也只能暗_在心裡,因為還要花時間選回4500的票區....而差幾秒就可能差了很多票。所以說,大家都要提早排隊甚至夜排,不是沒有道理的。

線上售票,我會建議到網咖,成功機率比較高。不過我自己沒有信用卡,所以沒有真的嘗試過。

便利商店售票,我對這種方式抱持十分懷疑的態度....因為全省大當機時,我不認為便利商店會比較快的說...之前有去別的板查詢買票戰況,那時候好像是便利商店售票系統剛啟用不久,我看到的是全家的售票狀況,據說那次售票,全省的全家只賣出一張票。這只是據說啦,真實性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便利商店售票系統的確不怎麼可靠就是了....後來在便利商店買到票的人數變多了一點,但還是有很多完全當機事件傳出,所以我就都還是到年代端點乖乖排隊這樣...

買票方式該如何選擇,其實也和運氣有關。如果大家都去線上訂票,端點的當機狀況或許比較緩和,反之亦然。如果有信任的朋友可以一起買票的話,一個人負責端點,一個人負責衝網咖搶票,一個人去便利商店駐守,分別搶到票後再把比較不合意的位置賣出去,這樣的作戰方式比較保險,畢竟有備無患囉。


2. 選定座位區塊

拿到座位圖後,最好印一張出來,好好研究一下這次要買哪些區塊的座位,一定要在去排隊之前就決定喜歡的座位區塊順序。然後如果你不是排第一名,就要臨機應變,比如前面的人選的區塊是你心目中的第三順位,為了節省選擇區塊的時間,要是我的話就直接在前面的人選的那區裡面選別的位置,這樣就不用跳出該畫面再選別的區塊了。大家都在搶票的時候,有時跳出畫面就會再也無法跳到別的畫面了....因為年代不可能不當機....

所以買票時千萬別有莫名的堅持,比如說一定要買到某區塊的第一排四連號,這樣會害慘全部的人 (我有聽過這種人,就是堅持要買第一排四連號,結果不斷跳出又點進同一區塊,只見該區塊越來越少位子,第一排也不見有四連號的位子,全部的人和售票的人都在勸她,但她就是堅持不要換到別區之類的,最後她居然當場大哭這樣....至於後面的人有沒有買到票,這個我也不知道)。沒辦法買四連號,買前二後二的位子也可以啊,總之買票時不要過於緊張,而且要懂得變通和臨機應變。


3. 準備上戰場

端點售票和便利商店售票都屬於現場買票,要提早去現場就要準備一些東西讓自己比較舒服,比如坐墊、摺疊式小椅子、水和食物、想看的書等等。不過真的要夜排的話,最好要少喝水,因為你去上廁所時可能會有人出現然後佔位,如果你無法證明你本來就在那邊排隊的話,那就只好往後移了。如果你和你朋友一起排隊,在你去上廁所後,後面有新來的排隊者,等你回來時,雖然你沒有插隊,但對於後面的人來說,你的行為和插隊可能很像....因為真的有人是用類似的手法讓朋友中途插隊的。所以為了和和氣氣買票,能少做一些可能讓別人誤會的事情會比較好@@"


二、正式上場


1. 確定端點狀況

可以先鎖定幾個你覺得人不會太多的端點,然後在正式賣票前一兩天親自到場勘查,確定一些事情,比如:有沒有人來排隊了?端點會發號碼牌嗎?幾時發號碼牌?是店員發號碼牌還是讓客人發 (真的有很鳥的端點蠢到授權讓排隊的人發號碼牌)?這幾天有很多人來這端點詢問售票事宜嗎?當天值班的店員對售票系統熟悉嗎?第二天早上幾點可以來排隊?排隊的位置在哪裡?會不會妨礙到端點做生意?

如果你發現已經有超過兩人來排隊了,就可以考慮放棄該端點。如果很多人來詢問那天的售票事宜,就表示你的對手有很多,可能要比你預定的時間更早來排隊。如果你問櫃台人員關於售票事宜時,對方只會支吾其詞,臉皮厚一點的可以請她找別人來回答問題,臉皮薄一點的(像我)可能就要準備放棄那個端點了。

號碼牌不是每個端點都會發,不發的話大家就要從頭等到尾,有發的話會比較輕鬆,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些事情:要確認號碼牌是否真的有效力,比如上面有沒有蓋店章,如果沒有,最好請該端點至少兩個店員向你保證該號碼牌是有效力的,免得你傻傻的拿到所謂舊的號碼牌,或是客人自己發的號碼牌= =
還有,要確定店家是從1號開始順序發下號碼牌,而不是號碼亂跳或是從2號開始發。號碼亂跳的話,還有證明效力可言嗎?從2號開始發,誰知道1號不是被老闆暗槓起來?不要說不會發生這種事,因為我遇過= = (義憤填膺!!!)

有的端點是不讓排隊的人在門口或櫃檯旁邊排隊的,所以有可能發生兩組人馬在同一端點的不同入口排隊,卻都以為自己是第一名的悲劇....所以事前一定要確定自己該在哪邊開始排隊,而且詢問端點相關事宜時一定要有禮貌,這樣買票時櫃檯才會開心並迅速確實的幫你點票:p

總之,通過事前探勘(是煤礦嗎),可以縮小可考慮的端點範圍~~
把範圍縮小到1~3個端點,就能讓買票當天有更多臨機應變的彈性空間~


2. 開始排隊

如果要搶最貴的票,又不能接受夜排的話,最晚一定要早上5~6點就去端點開始排隊。到了妳心目中的端點,如果前面只有一個人,你可以選擇留下,但如果已經有兩人,那就比較麻煩一點:可以選擇留下來當第三名,或是到別的端點去看看能不能變成第一名。不過如果你心裡抱持的想法是有票就好,那當然只要留在原地不走即可XD

排隊的時候,除了把自己的家當打點好,還要注意前後左右的可敬對手。記得詢問前面的朋友是否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還會有朋友來排隊,如果答案是後者,一定要問仔細:到底還會有幾個朋友來排隊?如果你發現她的朋友多於兩個,那麼這個端點也可以考慮放棄了= =

然後記得問前面的朋友要買幾張,想買哪些區域的票,有否排出心中的優先順位,如果前面的朋友支支吾吾,一臉猶豫又不確定,滿嘴含糊其辭,又不太肯聽你的建議迅速把順位決定好,我想換個端點會是個好選擇。

如果前後都是好人,那麼可能大家還可以通力合作,比如A想買4500兩張,3500兩張,排在後面的B也是如此,那麼A可以先買4500四張,輪到B時就買3500四張,如此皆大歡喜人人有獎又節省時間,可謂一舉數得。

另外,沒有買過票的朋友,如果想要揪團合作,選定幾個端點實施分散風險策略,也會是個好選擇。一個端點排隊人數不超過兩枚,比起一堆人都在同一端點排隊,一定更能掌握先機,買到更多好位置唷。

不過,我自己沒有去過真正熱門的端點買票,也並非身處台北一級戰區,所以如果你選的端點前面有十幾個人....除了換端點,也只能告訴自己下次要提早兩天來排隊了orz

講了這麼多,我只想祝大家排隊時都遇到好鰻魚:)

還有,排隊時製造的垃圾記得要自己收好帶走,留給店家一個乾淨的鰻魚印象唷。


3. 下好離手

如果端點有發號碼牌,拿到後就可以先稍作休息,等到票券開賣前10分鐘再回到櫃檯前就定位,拿著你的座位區塊順序表準備開始廝殺。

曾經看過一篇ELF寫的專業買票文說,買票時若能把決策權交給心氣平穩的土象星座朋友是最好的(笑)。沒錯!買票時千萬別太過慌張,在全省大當機時不能慌,一直無法登入時也不能慌,身為端點第一或第二的你,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你只需要等待連上線的那一刻,迅速指出你想要的區塊和座位,然後交給命運安排。如前所述,買票不要太過執著,免得把全部人包括你自己都害慘,懂得變通很重要。有時轉念一想,靈機一動,機器就跟著印票了唷~

端點買票可能遇到的突發狀況有很多,如果事前能夠多打聽一點,買票時狀況就比較能掌控。比如店員操作速度、該店網路速度等等,能夠打聽到多一點資訊最好。至於要去哪裡打聽...估狗大神和PTT各地的地方板都可能會有些資訊唷。

至於網路訂票,我自己沒有操作過,板上如果有強者也歡迎分享,嘿嘿。


4. 凱旋歸來

買完票記得收好,千萬別亂放,因為票券是不記名的,端點賣票也不會開發票,弄丟了就是完了,絕對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呀。我曾經幫朋友買到2張共5000元的票券,結果....放在家裡桌上被家人當垃圾丟掉了....大家千萬別重蹈這種覆轍阿!




科科,我打完了,希望我不多的經驗能提供大家一些靈感~~
也祝大家這次都能買到理想的座位,台大體育館其實不大,買不到4500不用氣餒,轉戰別區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唷。
話說我上次買到3500第七排,也有一半時間都在看鰻魚王的屁屁呢~ (滿臉黑線)

本週六,就讓我們的「一日完售男」再度稱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