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新聞真的很詭異。

 

轉自百度張根碩吧 http://tieba.baidu.com/f?kz=965009211

 

標題:《瑪麗》最後一集出自張根碩之手    「根碩,你當編劇都可以哦」

 

KBS 2TV《瑪麗外宿中》(以下簡稱瑪麗)最後一集落下了帷幕。魏瑪麗(文瑾瑩飾)最終回到了武玦身邊,讓之前感到惋惜的觀眾因為這一happy ending得到了一絲安慰。

但是這結局裏隱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就是張根碩為《瑪麗》的最後一集貢獻了很大的力量。事實上16集說是張根碩的作品也不為過。

張根碩透露:「16集在播放的前兩天才開始拍攝的,再加上一集的份量太少。我總是在想『我這個要怎麼演?我能做到嗎?』還有與最初要與觀眾們見面的瑪麗和武玦的樣子多少有點出入。」因此「在休息室裏趁著空檔時間把劇本改了。突然地加了鄭仁和武玦的喜劇戲份」。《瑪麗》因為張根碩的出手而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張根碩實際上就是《瑪麗》的編劇和導演。

本來要心懷怨恨的武玦和鄭仁,因為喜劇戲份而帶來了新鮮感的衝擊。讓對《瑪麗》最後一回抱有惋惜心情的粉絲們,就像得到了禮物一樣開心。對此張根碩滿意地表示:「這不就是浪漫喜劇嗎?這個就是捷徑,也是正確答案。」

根據張根碩所說的,在瑪麗的最後一集,武玦本來是要被瑪麗拋棄,躲在媽媽的懷裏哭。因此張根碩讓瑪麗有了180度大轉身。

特別值得一看的是劇中武玦穿的衣服,第一集和最後一集是一樣的。為了給觀眾們新鮮的感受,衣服甚至到小飾品都再一次出現。對觀眾來說就像是在玩找茬遊戲一樣。

武玦一路經歷風波,又一次回到弘大的戲,是離播放前只剩10個小時的時候,張根碩突然提議的。張根碩在出演瑪麗之前,就經常在導演面前說:「我們這樣吧」,是個充滿野心的出演者。

張根碩的積極參與完全是因為對角色的野心和喜愛。對於作品,評價不好或是收視率沒有上升的情況,作為演員的立場當然會失去熱情。但是張根碩不會這樣。在後悔以及不滿之前,他是個懂得分析作品的人。

張根碩現在正忙碌於海外FM和下部作品。張根碩將瑪麗作為跳板,又將有什麼樣的發展和進步,讓我們非常期待。

 

我認為:

第一,這篇新聞過於誇大。「16集說是張根碩的作品也不為過。」「在休息室裡趁著空檔時間把劇本改了。」「張根碩實際上就是瑪麗的編劇和導演。」這樣的話出現在新聞裡,那《瑪麗》的編劇算什麼?到底誰是編劇誰是演員?演員取代編劇,這齣戲能看嗎?這樣的話看在娛樂圈、新聞界人士眼中,他們對張演員的評價會是什麼?不自量力,越俎代庖,意見太多?

第二,「武玦本來是要被瑪麗拋棄,躲在媽媽的懷裡哭。」這種結局如果是原本的設定,那這齣戲就完完全全沒有看的價值了。鋪陳了整整15集的汪喵戀情,在最後一集完全反轉,不僅前後不連貫,也與本劇的創作意圖相悖,如果山雞還知道自己是一個編劇,她就不可能這樣編寫結局。這裡也可看出本篇新聞的荒唐和誇大之處,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假新聞吧。

第三,武玦和鄭仁的喜劇部分,我不覺得「這個就是捷徑,也是正確答案。」本劇定位為浪漫喜劇是一回事,如何抓緊主線呈現喜劇效果又是另一回事。請問武玦和鄭仁的大和解是重點嗎?鄭仁滾沙發是重點嗎?鄭仁和瑪麗離婚是重點嗎?通通是可以一筆帶過的東西,卻花了16集的整整三分之一來交代,最重要的武玦和瑪麗的部分居然被一筆帶過,我實在不懂這勞什子四不像為何會是正確答案?

 

總之,這篇新聞雖然從頭到尾都在稱讚張演員,卻對我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實在是太假了。演員對劇本提出意見當然有可能,但這和「動手修改劇本」是有差距的,和「第16集全出自張根碩之手」的差異更大。這種新聞對於張演員是褒是貶,是好是壞,不言可喻。我只希望不會再有相關新聞出現了,讓我們的張演員清靜清靜吧。

 

百度也有一篇文章和我持相同的意見,是新聞系的鰻魚寫的,值得一看。

http://tieba.baidu.com/f?kz=965242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