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翻譯轉自百度豬兔子小組吧:http://tieba.baidu.com/f?kz=739223511

雜誌圖和翻譯圖請見相簿,文字版需轉載請先經過我同意,謝謝。

 

獨家攝影專訪:光芒閃耀的當紅新星!
張根碩 Jang Keun Suk Special Interview



以飾演《黃真伊》中堅貞不移的初戀,年輕的兩班公子開始,
張根碩憑藉在《快刀洪吉童》、《貝多芬病毒》等劇中各式各樣的角色征服觀眾,
成為了年輕一代的 TOP STAR。
在其最新作品《是美男阿》中充分展現了他的魅力。


從化妝、服裝到聲音語調,細緻入微地演繹角色

既是天使也是惡魔,這就是他的魅力體現,《是美男阿》裡的黃泰京是個很難詮釋的角色
。該劇本是由擅長表現同居愛情喜劇的人氣劇作家洪氏姐妹創作,曾經熱播的《豪傑春香
》、《夢幻情侶》都是出自這對姊妹的人氣創作,張根碩曾經和她們合作過人氣劇《快刀
洪吉童》。這次的作品中泰京一角,她們強烈要求並欽點張根碩來飾演。不愧是被人氣劇
作家親睞為「希望成為他的專屬作家」的張根碩,相信大家看了這部作品後,都會這麼認
為的,外表俊美,既能表現悲劇,又能勝任喜劇等多樣角色,演技的感覺超群,很有個性
,同時感情表現力細膩多彩,是相當惹人注目的演員。


    「以前看到過這樣的採訪,與其說編劇是以我為原形創作了劇本,不如是說
      我從企劃階段就開始關注這個角色並作了充分的準備。劇本出來前的大綱
      ,我比其他任何演員都早拿到的。之前的《快刀洪吉童》和她們合作得非
      常愉快,可能是一起工作的時候,和編劇產生了很好的默契,因此她們在
      創作下一個角色的時候,腦海中自然就想起了我吧……」和超級自戀的泰
      京不同,張根碩十分地謙遜。



雖然是和與自己非常熟悉的編劇們一起工作,但這次的泰京和《快刀洪吉童》裡的昌輝一
樣,都畫了眼線作為特徵,這是張根碩自己的主意。


    「如果硬是要把人的臉分類,我認為可以分成貓臉和狗臉,與性格沉穩的狗
      相比,貓如果遇到和自己不合的對手會主動……,泰京和昌輝都有像貓一
      樣敏銳的性格,為了強調這個部分,嘗試著給他們加上了眼線,尤其是昌
      輝作為古裝劇的角色完全是個特例。但是,正是通過了眼線才突出了人物
      的個性特徵。另外,飾演泰京時最煩惱的應該是衣服,一開始認為藝人通
      常都需要穿著華麗的衣物,因此剛出場時就穿著非常華麗的服裝,但隨著
      自身感情逐步地流露,與女主角對手戲的時候,我要求穿著簡潔的衣服。」



除了自然流露,還研究著怎樣進行著角色的創作,由其是對於黃泰京這樣擁有著獨特性格
的角色。


    「他的性格很難把握,是很直接的性格,稍有偏差,很容易被塑造成常見的
      冷漠角色,考慮到這部劇的性質,就考慮要不要嘗試著加入一些喜劇的元
      素。根據不同的演繹方法,說不定會呈現出另類有趣的效果。因此,在表
      現這個角色時自己加入了很多即興的表演,同時也多次和編劇商討,也和
      導演商量如何讓泰京這個人物表現的更加喜劇化一點。

      因為泰京原本並不是喜劇類的人物性格,而是一本正經有點神經質的類型
      ,因此有時不經意間流露的才是最有趣的地方。比如說,在給豬兔子做手
      術的那場戲,其實可以演繹得非常認真嚴肅,但是加入了一點幽默的表現
      手法,可以讓人感受到他原來有這樣的魅力。

      更具體來說,還注意了強調聲音語調的變化。在呼喚美男的時候,不僅僅
      只用冷漠的語調,而且有時像召喚自己的僕人一樣的命令的口吻,每次呼
      喚的時候都嘗試著一點點的改變,最終找到了最合適的語調。從第四話開
      始對泰京的人物性格有了完整的把握,也一直努力維持著這樣的語調。」


留意每一個細節部分,細緻周密地演繹角色,張根碩就是這種認真到極致的演員。當問到
他是否會參考其他演員的作品時,他馬上給予否定的回答。


    「我認為參考其他的作品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演員這個職業就是必須靠自己
      的感覺去理解人物,看了其他演員的演繹後去模仿,也就只會侷限於此。
      必須要靠自身從零開始去創造一個嶄新的角色。

      在這次演繹角色的過程中也有各種各樣的煩惱。首先,關於潔癖這種性格
      ,我邊觀察研究周圍有潔癖的人們邊做記錄。事實上,有潔癖的角色,由
      金明敏前輩飾演的《貝多芬病毒》裏的姜瑪艾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
      電視劇首播時,就有人說泰京和瑪艾有點相像,哪怕是盡量不想被影響,
      但別人看來卻是無意識地被影響了。基本上不看韓國的作品,所以這次看
      了《莫札特傳》和《穿著PRADA的惡魔》,所以準備創造出屬於自己角色
      特性的東西來,真是既困難又費心思的嘗試阿。」



泰京的魅力在於纖細(敏感不乏細膩), 完美,努力。

    「或許泰京給人的第一印象就猶如沒有感情的機器人一般,但事實上並非如
      此。」張根碩極力地解釋。

    「我所理解並想演繹出來的泰京,相反是一個極力隱藏自己感情,比誰都害
      怕受傷的那麼一個人,努力將一切都隱藏起來,就這樣生活著,並非是毫
      無感情的機器人。像機器人那樣的人可是沒法做音樂,也沒法去溝通,正
      是他明白心中的痛苦,才能用那樣的青春熱血譜寫出觸動人心的曲子,他
      是個非常纖細的人。」


對於泰京的另一個特點「毒舌」,張根碩說:


    「泰京並不是真的性格很惡劣,只是為了追求工作的完美而變得毒舌而已。
      所以我認為是可以接受和給予諒解的。事實上我也有些毒舌哦(笑)。對
      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也有毒舌的時候,不過並不是因為生氣而一本正經的
      那樣說,而是開著玩笑說的。偶爾會說類似『明天就給我走人』這樣的玩
      笑話,周圍關係好的朋友,因為了解都能接受。我想我其實也和泰京一樣
      ,平時就不是普通人的性格。尤其在工作的時候,就會變得和貓一樣敏銳
      (笑)。」



對於和自己很像的泰京,從哪裡可以感覺出他的魅力呢?


    「其實我覺得,就某些場合而言,泰京也許會讓人覺得像個真正的壞男人。
      隨意的自作主張,只遵循自己的想法,想做什麼才去做什麼的人,但反過
      來想,這正表明了他是那種對自己相當有自信並具備實力的人。這樣的角
      色形象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呢。而且泰京是個極易自我封閉的人,所以有
      很多方面還需要學習。

      因為一直都是獨自在努力著,所以就算是在愛的告白時,因為是第一次,
      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但他卻是認真正視著這段感情,所以嘗試努力去適應
      。很多方面來說他都非常完美,就是對戀愛有些遲鈍了,但他的認真努力
      恰恰就是泰京魅力所在。



在戀愛中屬於主動派,不是默默守護,在一旁等待的類型。

雖然是所飾演的角色,張根碩從黃泰京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至今為止飾演過的角色都比自己的實際年齡大,演對手戲的女演員雖然比
      自己年長,但我的角色設定是年上。而泰京和我的年齡正好差不多,所以
      覺得這是自己能詮釋得最好的一個角色。當然,無論是哪部作品,我都會
      為了貼近劇中的角色而努力。但如果把泰京這個角色比作一件夾克,我認
      為是至今最合身的一件。

      因此在表演的時候,覺得自己慢慢地變得像泰京,泰京也逐漸接近我,這
      一時刻感覺連精神心靈都得到了淨化。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自己好像也
      沾染了點潔癖。比如穿著黑色衣服的時候,只要上面有一點灰塵,我就會
      有點神經質(笑)。在工作方面,也變成像泰京一樣要求完美。為此,就
      需要付出相應的努力,充足的準備和一定的資訊也是必不可少的。即便是
      今天的取材和拍攝,也和相關的工作人員進行周密的討論,無論如何都要
      表現出最完美的形象。

      對了,我是那種吃烤肉的時候,也一定要自己動手的人,就算是和朋友們
      一起出去,也是我在烤,這樣才會吃得比較開心。不論是做什麼,都沒有
      讓別人去幫我完成的想法。因為我是那種不自己做就會很不甘心的性格,
      說實在的,這樣其實挺累人的(笑)。」



確實是泰京的性格呢(笑)!那麼,對於愛情也和泰京一樣嗎?你怎麼看待像新禹那樣
默默守護愛情的做法呢?


    「我不是那種默默守候,一直等待的性格。至今為止我交往過的女友並不多
      但恰巧都是年上的。但我並不是那種受對方牽引的人,而是屬於主動出擊
      的類型,想她的時候會馬上去見她,為她做些特別的事情……我會像小孩
      一樣跟她撒嬌,需要決斷的時候也會毫不猶豫,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
      絕不是那種只會單相思,懷著悸動的心默默守護,卻不知如何表達自己情
      感的人。如果出現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與其從她面前逃開而後悔莫及,
      不如大膽地向對方表白自己的心意,我認為這才是和自己這個年齡相符合
      的愛情。」


不想在壓力面前變為弱者

和泰京一樣,置身於看上去華麗但制約也很多的演藝界,你覺得「明星」究竟是什麼樣的


    「我覺得『明星』是得到最多關愛的人,但同時也是最寂寞的人。

      在外面是華麗的聚光燈的焦點,在家也只能自己煮泡麵吃,一個人孤單地
      喝著酒……(笑)。有些方面是非常空虛的,但也不能說得這麼絕對。如
      此複雜的心情總之一言難盡阿。

      或許因為一直過著這樣失衡的生活,據說很多藝人在作品殺青後會去看心
      理醫生。我也是一邊在聚光燈的光與暗之間取得平衡,一邊工作著,這樣
      的話,作為一個藝人的空間才能得到進一步的拓展。

      作為演員的時候享受聚光燈的光芒,作為普通人的時候享受平凡的生活,
      我覺得能把握好這種平衡的演員是最棒的。」



從裴勇俊飾演的俊尚,金宣兒的三順,到最近李民浩的具俊表,他們飾演的這些角色深入
人心,但從這些固定的形象中轉變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對根碩來說,成功地塑造了黃泰京
這個角色,反過來說,是不是也存在著一定的壓力呢?


    「我並沒有感到壓力,雖然感受到了責任,但並不會因此在選擇下一次的角
      色時變得膽怯。雖然不能挑戰的東西也有很多,但也絕對不能變得膽小吧
   (笑)。每次工作的時候,盡量不去考慮壓力,努力去做就行了。而且我
      覺得每個演員都一樣,並不清楚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即便周圍的人都說
      『演得很不錯阿』,但自己並沒有實實在在的感覺。《是美男阿》的收視
      率並不是那麼理想,但影迷卻在不斷增加,這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據說
      一年內就增加了近十倍。不過我想,影迷們只是愛著泰京這個角色,並不
      能保證永遠都會是我的影迷吧。所以為了讓那些影迷再一次關注『張根碩』
      這個演員,必須再選擇別的角色,從各方面展示出自己更好的演技,如此
      反覆、勤奮踏實的工作。」


無論發生什麼都以平常心對待,
下了這樣的決心,就可以義無反顧的往前邁進。

都說童星出道的藝人成年後很難成長為出色的演員,事實上,逐漸積累下來的演技經驗,
不正是現在的張根碩成功的原因嗎?因此我試著詢問他,作為演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覺得是毅力和執著。保持一個角色的特性到最後是很難的。拍攝過程中
      也會出現注意力鬆懈的情況,有時腦子會突然變成漿糊,所以,將一個角
      色的特性維持到最後,最需要的就是毅力和執著。我嘛……或許正是因為
      具備了這些,才能堅持走到今天,以後也將繼續努力下去。」


那麼,你覺得你具備哪些做演員的特性呢?


    「我經常在日常生活中模仿別人,而且善於第一時間發現別人的特質。這點
      應該是適合做演員的吧。(笑)」


張根碩表示最喜歡自己性格中「冷靜沉著」的部分。


    「任何時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即使作品不受歡迎,人氣下滑,我都希望
      能冷靜接受,並用平常心去看待。因為我還年輕,可能想法也在不斷地改
      變。但是經常維持冷靜的思維,就能讓自己成長起來,並能結識更多的人
      。此外,一旦我決定下來要去做什麼,就會馬上全力以赴,這一點不會輸
      給任何人。」


這就是當下年輕一輩中最耀眼的STAR──張根碩,從今往後會更加引人注目!



YES/NO  Question

★被稱為頑固的人:YES
★喜歡乾淨整潔   :YES
★害怕寂寞         :YES
★討厭失敗         :YES
★一絲不苟         :YES
★經常笑            :YES
★經常哭            :NO


檔案

1987年8月4日出生(陰曆,陽曆生日為9/26)。182cm,A型。
六歲時以童裝模特進入演藝界,十歲時作為童星出道,活躍在多部影視作品中。
06年本色出演《黃真伊》中的男主角以來,受到各界的注目,
憑藉07年的電影《快樂人生》獲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男新人獎,
成為人氣與實力兼備的TOP STAR。
是當今在韓國電影、電視雙領域內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實力派領頭羊。


張根碩&朴信惠 採訪後記

曾作為時尚目錄模特有過親密合作的兩人,在拍攝現場默契滿分,兩個人出彩的造型贏得
陣陣稱讚聲。就連個人拍攝時,瞬間表現出來的各種POSE,都讓人感動非常。
在採訪過程中,一邊講著笑話,隨意換著姿態手勢,一邊認真地回答問題的根碩實在讓人
著迷,而且一開始就被他漂亮得不像話的臉蛋深深吸引。
而擁有完美的白皙光滑皮膚的朴信惠,可愛到讓人忍不住叫她小信惠。
儘管緊接著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他們由始至終都保持著笑容完成採訪,想到這忍不住要
為他們加油,真是一對可愛又認真的孩子阿。


--

後面還有信惠的專訪,但是字太多了我懶得打...
想看的人可以點相簿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